参考答案

是个好说话的呆瓜,很欢迎大家的贴贴!爱你们!(凑上来贴贴)

红黑夹缝生存指南·涉子掉个马吧(深情)

前几天和朋友看完最新章后的口胡。

朋友:那个什么研二?(啊对她不记名字)开bug了吧,趣,俺想看男主掉马然后当着他们的面再死一次,感觉会很爽。

我:?妈的你好毒。

我:……等等妈的我好像可以冲。

于是写了。

手写全写完了,但是搬上来会慢一点,因为修改狂魔然后初三时间很紧,码字时间不多

更新时间大概会很阴间、这样

顺便,文笔很辣鸡,谨慎观看,以及,剧情贼他妈怪

可以的话?go!

二点这! 

——————————————

津岛信也从未想过自己会在这种情况下以这样不柯学的理由暴露身份——或者说他压根没想过自己会掉马。

  还是在那群傻逼同期的其中一个面前。

  

  您和我那位朋友的DNA检测完全一致。

  这他妈怎么可能?

  

  可能是对方语气不够笃定的原因,年轻有为的顾问在短暂的空白之后第一反应就是萩原研二在诈他,为了验证真伪,他于是低下头哼笑了一声,掩盖掉眼底的惊涛骇浪后才慢吞吞的抬头,对上萩原研二紫色的眼睛,用带笑的,温吞的嗓音说道:“这个玩笑可不好玩,警官。”

  “您觉得我在和您开玩笑么,津岛顾问?”萩原研二没什么表情的盯着脸色苍白,正在呛咳的男人,继续说道,“正好我要送您去趟医院,如果不介意的话,我们可以顺路去拿报告。”

  

  年轻的顾问正在低头闷咳,他边咳边笑,好像听到什么有趣的笑话一样,乐的他手臂上的还未愈合的伤口再一次崩裂。

  津岛信也好不容易停下来,迎着萩原研二没有温度——或许里面包含了一点看傻逼的情感——的注视,他开口道:“或许我没注意日期,警官。”

  顾问尝试撬开萩原研二那句话的外壳来探究话的真假,最好是假的,否则他可能承受不住这样大的刺激。

  因为真的是——太离谱了。

  

  “今天是愚人节吗?实不相瞒,警官,我必须要承认,您的玩笑很棒,我差点就要信了——可以告诉我您那位朋友的名字吗?或许我听过也说不定。”

  他用玩笑话强行与之挂钩,以此来试探着。

  

  同时津岛信也本来因为失血过多而混沌的脑子这会儿全然清醒了——被吓得——他慢慢的将脊背挺直,把所有重量重新挪回自己身上,除了那条被迫虚搭在萩原研二脖子上的胳膊。

  他似乎认为只要这样就可以强硬的将自己重新变回那个游刃有余的犯罪顾问一样。

  不过他没强硬多久,因为萩原研二拉了一下顾问仅存在他身上的胳膊,把对方猛的拉下来,几乎是用抗的把脚步踉跄的人拖走了。

  

  萩原研二没有急着回答顾问试探的话,而是用略带揶揄的语气道:“我想您不会乐意因为失血过多而死的,顾问先生。”

  他说着瞥了一眼津岛信也站的地方,不到三分钟的时间,那已经聚了巴掌大的一片血泊。

  

  津岛信也同样注意到了,他一边在细节里推测荻原研二是否在诈他,一边欣然同意道:“确实,因为这看着就挺蠢。”

  萩原研二先看了他一眼,仿佛在质问他你难道不蠢吗?

  然后萩原研二才举起手向远处招了一下——那里停着一辆私家车——很快就有一个男人打开车门钻出来。

  

  津岛信也挑了一下眉,他有些意味深长的向身边的男人道:“我以为警官您会送我一副银手铐再送我上警车——警官,您这么做得到许可了吗?”

  

  “我想我可以选择沉默,津岛顾问,您不会介意的,对吧?”萩原研二略过了这个话题,并把差点跑偏的话题拉回原点,“那么回到之前的话题,津岛顾问,容我强调一句,我不会用这么蹩脚的理由来和您开玩笑,因为正如您所说,这并不好玩。”

  警官说着看了挂在他身上的顾问一眼,在直升机轰隆隆的背景中,他有些含糊不清念出那个令人怀念的名字:“佐川涉。”

  津岛信也的步子慢了一拍。

  

  他知道对方既不是在喊自己也不是试探,只是在一瞬间借由一个名字怀念了一下故去的友人。

  唯一的巧合就是死去的友人此刻正站在他身边,被他三个出现突兀的字念的险些不知今夕何夕,差点答应一声。

  仅此而已。

  

  仅此而已。

  年轻的顾问猛的咬了一下舌尖,他品尝腥甜的味道,装作无事发生。刻意的追赶了两步后,他慢吞吞的说道:“真巧,警官先生,这名儿我还真听过。”

  萩原研二并没注意到对方的异样,他把自己从回忆中拔出来,伸手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按住想要自己蹦哒进去的男人,把人团吧团吧轻手轻脚的丢进去后才开口询问:“能自己系安全带吗?”

  不过他问是这么问,手上动作却没停,就要去拉安全带。

  

  津岛信也赶紧阻止了他:“劳驾了,我觉得我基本自理还是没问题的。”

  顾问阻止了萩原研二的动作,除了把安全带按进锁扣的时候因为满手的血滑了两下才摁准,别的动作称得上是手脚麻利。

  

  津岛信也闭眼吐了口气,他理了一下混沌的思绪,在听到两声关门声后才睁眼。

  他抬了一下没受伤的右手,接过萩原研二递过来的绷带,拒绝帮忙的顾问用牙齿咬着绷带的一端,在汽车的启动声中含糊不清的开口。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佐川警官在一年前因公殉职,他死于一场爆炸案。”

评论(32)

热度(983)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